合肥拼团购房153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国家放大招 老赖不还钱就让你结不了婚

发布时间: 2017-07-27 10:07:31

来源: 和讯

分类: 房贷政策

245次浏览


 针对老赖,最近各地出台定制铃声的惩戒措施,小小铃声却让老赖结不了婚。老赖人人痛恨,要消灭老赖,更重要的是让每个人的信用越来越值钱。信用经济时代正在到来,请你珍惜自己的信用财富。

  古人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老赖说:我凭自己本事借的钱,凭什么要还?

  大家身边或多或少都遇到这样的人:借钱的时候把你当大爷,借到钱以后他就是大爷,想让他还钱比登天还难。

  更可恨的是,往往这样的人并不是没钱还,生活依然是大手大脚花天酒地,但就是不还钱,明明是债务人,却比债权人还神气,所以有个专属称呼叫老赖。

  为什么老赖就是不还钱呢?除了这些人道德沦丧,更是因为长久以来对付老赖的手段有限,从而导致了“狗屎效应”。

  什么叫“狗屎效应”呢?“好鞋不踏臭狗屎”,谁都害怕沾上狗屎,狗屎因此而成为环境中最嚣张的人,人人就争做臭狗屎,这些臭狗屎就是老赖,什么都不怕。

  但是,最近各地针对老赖放了一个大招,手段虽小但是效果明显,老赖们的末日不远了。

  01

  定制铃声让老赖结不了婚

  “您拨打的机主已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谨慎交往,并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最近,安徽、湖北、河南等多个地方法院出台新措施惩治老赖,这个新措施就是给老赖们定制手机彩铃服务。当别人一打老赖的电话,就会听到上述语音提醒。

  不得不说,法院这一招还是挺绝的。就好像现在的催收一样,你要是不还钱,就让你身边的亲人朋友都知道你的丑闻。

  别小看这手机定制铃声,老赖可以不坐飞机不坐火车,但是谁能离得开手机呢?更何况现在手机号都要实名制,就算换号码也于事无补。

  就因为这小小的定制铃声,就让一个老赖结不了婚:

  新闻报道,安徽涂县姑孰镇的朱某与女友行将跨入婚姻殿堂,却因为老赖身份,被法院推出的语音提醒,最终无奈地与女友分道扬镳。

  虽然看上去有点悲催,但是不得不让人拍手称快。大家可以去搜搜“老赖骗婚”的新闻,就知道这帮人有多可恨,毁了自己的人生不说,还要毁掉别人的家庭。

  所以,这个老赖定制铃声值得点赞,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小妙招来惩治老赖。

  02

  老赖横行背后是信用不值钱

有很多人说,之所以老赖横行,是因为法律对老赖太仁慈了。真的是这样吗?

  立法规定,老赖不得使用价值超过500元的手机、不得居住超过70平米的房子、不得拥有汽车、不得做飞机、不得进旅游区、不得出国。

  纯粹从立法规定来看,这些限制并不仁慈,由于实名制的原因,很多老赖已经被限制坐飞机和火车了。

  老赖之所以无所顾忌,背后其实说明个人信用没有大规模发挥惩恶扬善的作用。

  什么意思呢?大家想想生活中,欠钱不还的人和按时还钱的人会有不同待遇吗?没有。

  既然没有,有人就会想:我为什么要按时还钱呢?反正不还钱也不能把我咋地,继续恶性演化就变成:我凭自己本事借的钱,凭什么要还?

  相反,菜导的一个朋友去德国旅游,发现地铁里面是没人管你买不买票,你不买票也可以上车,但是当地人都不敢这么做。

  为什么呢?因为被查出逃票,除了要支付高额罚款,在信用等级上还要被扣分。

  这个信用扣分就很严重了。今后不管是租房还是找工作,都会查到相关记录,被拒几乎是一定的。但是在国内,逃票随处可见,也没什么信用惩罚措施。

  说到底,就是因为个人信用不值钱,信用违约成本极低,大家就没有什么契约精神,老赖们就更加有恃无恐。本质上,这是人性趋利避害的自然反应。

  所以,要想解决老赖的问题,其实就是要让个人信用变得更加值钱,信用能够当钱用。

  让守信的人在生活工作等方面能够享受更好的服务,让失信的人无法就业甚至失去友情、爱情、亲情,这样人人才会珍视信用。

  03

  信用经济正在到来

  有数据统计显示,互联网消费金融4年暴增70倍。

  这背后说明,信用正变得越来越值钱,信用好的人能够享受更好的金融服务,信用经济时代正在来临。

  不少地方也在推进信用城市的建设。比如杭州,有信用,市民不用交押金就可以租用共享单车、借阅图书,而且每次守信的行为都能积累信用。

  与此同时,失信的成本也越来越高。上个月支付宝曾短暂上线一个“网贷黑名单”的功能,用户只需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便可查询到此人是否是网贷老赖。

  虽然因为缺乏相关资质,这个功能很快就下线了。但是,这些数据却不会因此消失,相信不少P2P平台也希望获取相应的征信数据。

  实际上,菜导团队去调研消费金融平台的时候会发现,平台一般都会购买第三方提供的个人或者企业的征信数据,用来判断借款人的信用优劣,从而决定放款额度。

  更重要的信号是,央妈今年已经针对个人征信多次喊话,表示要推进个人征信牌照的发放。

  有消息传出,芝麻信用、腾讯征信等8家平台倡议共同发起成立一家个人征信机构,在传统金融之外,实现个人征信对互联网金融和小微金融的全面覆盖。

  该机构筹建已进入实质阶段,机构名称、公司章程等内容已基本明确,据悉董事长人选也即将确定。

  而且央妈也表态,“由第三方机构牵头,很多有共同意向的机构联合起来,共同申办个人征信公司是可行的”。

  一旦这个巨无霸个人征信机构运作起来,那么个人信用就会在日常生活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所以,大家一定要珍惜自己的信用,这是一笔无形的财富,在以后信用经济时代会越来越值钱。

  04

  信用破产是很多人的噩梦

  写到这里,菜导突然想起了一个有意思的事情:最近因为乐视债务问题爆发的原因,乐视员工也遭殃了,有银行查出很多客户是乐视员工,直接下调了这些人的信用卡额度。

  但最后由于杀伤力太广,银行又把这些乐视员工的信用卡额度又调回去了。虽然信用额度得到恢复,但足以说明银行目前对债务和信用问题的敏感。

  当下很多人都是借钱加杠杆炒作各类资产,而国家金融工作会议刚刚落幕,提出的口号就是严厉打击各类灰色资金渠道,这意味着未来是更猛烈的去杠杆过程。

  所以啊,大家要想想,你未来的收入是否能够支撑你的债务链条不破裂,要不然一旦破裂,你的信用就破产了,信用破产现在可以确定的下场就是丈母娘会不认你、飞机火车这些实名制交通工具都用不了。

  更可怕的是,当下的债务问题,大家都很清楚了,这里面的窟窿有多大大家都无法预估。但可以预估的是,未来局部的债务危机肯定是会爆发的,一旦爆发,那就是这些人的信用噩梦!

  未来已来,由于经济下行,债务和信用问题越发凸显,未来最大的破产不仅仅是财富破产这样的范畴,而是信用破产!

只贷几千、几万有急用?别着急!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平台 这里快速下款,一申请,一天内放款,微信关注五秒放,贷款一键办理。

 

责任编辑: xwhefei66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