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147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银行理财收益小幅下降 收益率超5%银行减少5家

发布时间: 2017-07-25 14:31:49

来源: 融360

分类: 房贷政策

101次浏览


本周银行理财概况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本周(7月14日-7月20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403款,较上周增加了99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39%,较上周微幅下降0.01个百分点,近两周走势较为平稳;平均期限为5.5个月,较上周增长了0.5个月。

  一、12个月以上期限产品收益波动大

  从产品期限来看,本周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819款,平均收益率为4.31%;3-6个月理财产品770款,平均收益率为4.44%,6-12个月理财产品704款,平均收益率为4.42%,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55款,平均收益率为4.44%。

  3个月以内及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收益率较上周上升,但3-6个月及6-12个月理财产品收益率略有下降。其中,近两周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收益波动较大,这与样本数量较少有一定关系。

  二、保本理财收益降幅大于非保本理财

  从不同收益类型的理财产品来看,本周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181款,平均收益率为3.72%,较上周下降了0.02个百分点;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529款,平均收益率为3.79%,较上周下降了0.05个百分点;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1567款,平均收益率为4.68%,较上周下降了0.01个百分点。

  各类型理财收益均有所下降,保本理财收益降幅要大于非保本理财。据外媒报道,近日银监会要求银行下调表内理财收益,即保本理财,目的在于防范银行负债压力带来的系统性风险。保本理财与银行存款性质较为相似,但是前者的收益率要远高于后者。

  三、收益5%以上理财产品增加38款

  从不同收益区间来看,本周预期收益率在3%(含3%)以内的理财产品152款,预期收益率在3%-4%(含4%)之间的理财产品417款,预期收益率在4%-5%(含5%)之间的理财产品1388款,预期收益率在5%-6%(含6%)之间的理财产品324款,预期收益率在6%以上的理财产品16款。

  虽然整体收益率下降了,但5%(不含)以上理财产品数量较上周却增加了38款。融360理财分析师还是要提醒大家,国有银行收益率超过5%的理财产品及中小银行收益率超过5.5%的理财产品要看清高收益背后的原因,一般来说不是结构性理财,就是私银客户或高净值客户专属理财。

  比如本周收益率在5.5%以上的理财产品共28款,其中结构性理财产品25款,私银客户理财产品2款,区域性理财产品1款。

  四、股份制银行收益超过城商行

  从不同类型的银行来看,本周股份制银行理财产品467款,平均收益率为4.61%,城商行理财产品734款,平均收益率为4.57%,国有银行理财产品362款,平均收益率为4.40%,农商行理财产品683款,平均收益率为4.19%,邮储银行理财产品50款,平均收益率为4.06%,外资银行理财产品83款,平均收益率为2.63%。

  一般来说,城商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是最高的,而且发行的多为风险等级为2级及以下的常规理财产品,结构性理财和私银客户理财很少。意外的是本周股份制银行理财收益竟然最高,其中浙商银行、中信银行、恒丰银行的平均收益率均在5%以上,尤其是浙商银行,非保本理财收益率大多在5%以上,保本理财收益最低也有4.76%,甚至超过一些国有银行的非保本理财收益,拉高了整个股份制银行的理财平均收益,而且该行发行的全是非结构性理财产品。

  五、6家银行平均收益率超5%,较上周减少5家

  融360对本周理财产品发行量超过5款的银行进行收益排名,数据显示,成都农商行收益排名榜首,平均收益率为5.15%,这在今年来还属首次,浙商银行紧随其后,,平均收益率为5.12%,平均收益率超过5%的银行共6家,较上周减少了5家。7月份银行资金压力不大,高收益理财产品明显减少了。

  在收益排名前20的银行中,有10家城商行、6家农商行、4家股份制银行,虽然城商行数量最多,但12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有4家上榜,比例最高。

  平均收益率排名可以作为投资者选择银行的一个参考,但不能作为唯一指标,因为有的银行平均收益率高,有可能是一些特有的高收益理财产品发行比例过高,如结构性理财、私银客户或高净值客户理财、风险等级在3级以上的高风险理财等。

  结语

  7月第一周银行理财大幅下降之后,近两周都处于窄幅波动阶段,不出意外的话,7月份银行理财将迎来“七连涨”之后的“首跌”。近日央行连续通过公开市场进行资金投放,市场利率连续下跌,下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有可能进一步走低,不过市场资金流动性整体来看还是偏紧,银行长期资金压力并没有减轻,短暂的回调之后,8月份银行理财收益或止跌企稳。

只贷几千、几万有急用?别着急!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平台 这里快速下款,一申请,一天内放款,微信关注五秒放,贷款一键办理。

 

责任编辑: xwhefei66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