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132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发展租房,不过是让你住得好点,至于其他的别想多了!

发布时间: 2017-07-24 09:01:56

来源: 融360房贷

分类: 房贷政策

225次浏览


这几天有关租房的利好实在太多,而且看上去干货满满,先是广州的租售同权,后是九部委的联合发文,给12个城市的年轻人率先发放“红利”。

  先来说说广州这事,大家都知道这事根本不可能对楼市形成实质性影响,道理大家都明白,因为供给(教育资源)没有变,却把需求(符合条件的家长)放大了,直接结果反而可能是房租的增长,租售比回归合理是以房租上涨而实现的。最直接的例子其实发生在昨天钱江晚报的一篇报道。

  要说在广州的整个工作方案中,真正有点效果的,当是第8/9/10条:

  这三条是从扩大供给的角度出发的,就看实际执行力了。

  九部委其实也是干货很多,融360房贷君(fangdai123)认为最关键的有三条:

  第一是给予住房租赁企业以长期低成本融资的可能。

  这一点很关键,谁都知道现在租金回报率只有1%-2%,而且运营长租公寓意味着大量资金沉淀,这对于习惯高周转模式玩现金流的开发商来说,实在是太没吸引力了。

  现在资金问题有望解决,随着大房企的积极参与,住房租赁市场有望打开新的局面。

  第二是商业办公用房按规定改造后用于出租。

  自从北京和上海相继对商办类物业说“不”之后。这类房子一直处于比较尴尬的状态。现在高层实际上是给了商办类物业新的出路。这类房子有不少是盖在郊区的,相对于传统存量房,它们基本上是按照年轻人单身或情侣需求设计的小户型,改造起来并不麻烦,独门独户,租金也合适。而且这类房子相对集中,且主要沿轨道交通沿线开发,通勤不成问题,市场前景看好。

  第三是建设统一的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

  融360房贷君在早前的文章中曾经提到过不动产统一登记完成后,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会筹划建立。

  如果这个平台最终运行得不错,那么会有形成一个C2C的市场,业主和承租人直接通过这个平台完成交易,砍掉了中介,就省下了一笔钱,这对双方都是有利的。

  业主和承租人实际上都是中介的衣食父母,如果这两类人绕开中介自行达成交易,这对中介来说也是不小的压力。更何况租赁市场未来会迅速发展,中介不可能放弃这一块业务,中介行业除了改善自身服务质量重新赢得业主和承租人的青睐,别无他法。

  总体来看,租赁市场为形成以新房为主的中高端租赁品牌和以存量房为主的平价住房租赁市场起到促进作用。前者房子少,集中供应,居住环境优越,租金高;后者房源多,但相对分散,房子相对老旧,租金相对便宜。

  最后,说点我的担忧,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实际上就是要将大家长期留在城市里,提供租赁房源只是解决了住的问题,但租房的人不会止于“住”,而会追求更高的需求,最关键的就是子女上学。对于这一块,热门城市还很难放开,而且还看不到彻底解决这个需求的决心。

  对于大城市来说,一旦彻底放开,意味着人口有可能猛增,这又可能形成新的矛盾。

  而如果不放开,家长和子女又会分割在热门城市和老家,挺尴尬的,解决这个问题需要站在更高的视角来合理安排人口、不同等级城市和各类资源的有效对接,或许是破局之道。

只贷几千、几万有急用?别着急!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平台 这里快速下款,一申请,一天内放款,微信关注五秒放,贷款一键办理。

责任编辑: xwhefei66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