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209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合肥加快“人才公寓”建设 开通人才落户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 2017-07-20 08:56:16

来源: 江淮晨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27次浏览


根据《合肥市送政策进企进园活动方案》安排,合肥市把6月份定为政策培训宣贯月。昨日(7月19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合肥市以“一训两进两会”方式,对省、市出台政策进行集中宣传、培训、解读。截至目前,已有300家企业与职能部门“”了解相关政策。

300家企业“”了解相关政策

据介绍,所谓“一训”,即由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公厅共同组织,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产业政策培训班,对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中产业政策培训,市各政策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授课。截至目前,共530余人参加培训,其中企业负责人370人。

“两进两会”,即由相关部门抽调干部带队,组成6个政策宣传解读组,走进产业园区、重点企业,以集中宣讲会和企业座谈会的方式,开展政策宣传解读。截至目前,全市共召开集中宣讲会、企业座谈会26场,培训企业和机关工作人员近3000人,走访企业80余家,与300家企业开展了面对面、座谈。

据了解,合肥市在省重点宣讲的11份政策文件的基础上,增加了12项本市政策,编印成册,发放到各企业手中,共发放政策汇编600余本。此外,各县(市)区、开发区同步开展送政策进企进园活动;各市直部门根据各自工作职能,创新方式,开展送政策进企进园活动。同时,包括本报在内的市属新闻媒体及时跟进,开辟专栏,集中连续报道,扩大宣传效果、增强活动实效。

建议加快“人才公寓”建设

宣传解读组在企业走访调研过程中还了解了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包括加大金融创新力度、创新各类金融产品、满足不同企业资金需求、定期开展银企对接活动、降低各类基金使用门槛、提高风险容忍度、支持更多的中小企业发展等,以及全面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各项政策,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同时,宣传解读组还建议加快“人才公寓”建设,对符合合肥发展的特殊类高端人才开通落户绿色通道,进一步搭建校企对接平台,畅通企业与高端人才交流渠道,举办企业与高校对接活动,对专业培训机构与企业联合培训特定人才给予奖补。

据介绍,合肥各政策主管部门将着力创新形式,利用新闻媒体、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微信等媒体,通过开辟专栏、定期推送等方式,建立健全常态化的政策宣传解读机制,促进形成“懂政策、抓落实、促发展”的良好氛围,切实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同时,进一步加大加密加快政策兑现力度,让政策早落地、快落地、多见效。

 

责任编辑: xwhefei66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