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192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父母出资给婚后子女买房财产归属 父母出资买房如何认定

发布时间: 2017-07-14 14:51:29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购房指南

2400次浏览


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而言,面对高额的房价,很多人都负担不起,于是父母出资为子女买房成为普遍现象。在父母出全资的情况下,给子女买房财产属于谁呢?为此小编整理了父母出资给婚前、婚后子女买房不同情况下财产归属问题。

一、父母出资,婚前买房

1、婚前一方父母出资,房产登记在另一方名下

在这种情况下,并非理所当然归另一方所有。一般也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非登记方,即出资父母的子女,有权要求分割房屋。如果是父母明确表示赠与另一方所有或双方有其他约定的也是可以。

2、婚前一方父母出资,房产登记在双方名下

在这种情况下会认定为夫妻双方共同共有财产,双方也可以约定成按份共有形式,并可约定各自的份额比例。若双方对共有方式没有进行约定或约定不明,则视为共同共有,双方对按份共有的份额没有约定或约定不明,视为夫妻双方各占50%份额。

 

3、婚前双方父母均出资,房产登记在一方子女名下

由于夫妻双方还未有婚姻关系,即使登记在一方子女名下,也应认定为对各自子女的赠与,该房屋应认定为双方按份共有,另有约定的除外。

4、婚前双方父母均出资,房产登记在双方子女名下

由于夫妻双方还未有婚姻关系,不能因房产登记在双方名下就认定为对双方的赠与,应认定为对各自子女的赠与,视为夫妻共同财产,按出资比例分割

二、父母出资,婚后买房

1、婚后由双方父母出资购买,产权登记在一方子女名下

这种情况下一般此不动产可认定为双方按照各自父母的出资份额按份共有,双方另有约定除外。

2、婚后由一方父母出资为其已婚子女购买,产权登记在其子女名下

这种情况视为只对自己子女一方的赠与,应认定为出资父母的子女一方的个人财产。

责任编辑: xwhefei66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