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174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郭树清:要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发布时间: 2017-06-28 09:21:22

来源: 华夏时报

分类: 房贷政策

73次浏览


《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6月23日,在银监会召开的“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座谈会”上,银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要坚决抑制部分地区的房地产泡沫。“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坚决抑制部分地区的房地产市场泡沫。”

业界揣测,以郭树清雷厉风行的风格,可以说是说到做到,因此房地产泡沫完全可以得到抑制。

事实上,之前,银监会已进行了雷厉风行的银行监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比如严格规范和清理委外投资;银行的资金不得违规进入股市、债市、房地产市场;商业银行的同业业务,资金去向必须明晰,防止银行资金进入房市等。

上海房产经济学会高级经济师顾海波认为:“最近,国际国内的金融形势就是降杠杆,美国在降,中国也在降。要降杠杆,一个是靠央行,比如收紧流动性,减少货币净投放,二是靠商业银行,也就是控制贷款发放。”

不过,商业银行都有规模扩张的内在冲动,尤其是很多商业银行都是上市公司,本身就追求利润。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银监会约束商业银行不合规的,甚至违规的资产过度扩张,才能真正降低负债率,降低杠杆率,化解银行的系统性风险。

此次,“今年房地产行业的政策基调是,抑制资产泡沫、防范金融风险。”顾海波对《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表示,郭树清表态要坚决抑制部分地区的房地产泡沫,银监会必须完善差异化信贷政策,支持去库存,接下来房地产信贷肯定是会偏紧的。

“要抑制房地产泡沫,就要抑制商业银行对房地产贷款的投放。”顾海波说,房价现象本质上是货币现象,商业银行信贷大量投放到房地产领域,就容易导致房地产泡沫。

责任编辑: xwhefei66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