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205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合肥12家银行全部取消房贷优惠!二手房上调30% 即将沦陷!

发布时间: 2017-06-13 14:47:05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贷政策

556次浏览


重磅!银行房贷利率最新动态来了!自6月12日起,全市12家银行全部取消首套房利率折扣!

形势大变!

买房人的钱袋子正在被搜刮!

一、最新!今天起全市12家银行取消首套房利率优惠!

(备注:本次调查日期2017年6月12日,该表统计的各大行利率折扣是大致情况,具体折扣依照每家楼盘、每行支行情况各不相同,不可一概而论。)

1、合肥12家银行全面取消利率优惠

在本站今天摸底的16家银行中,国有四大行、东亚银行、光大银行、徽商银行、渤海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杭州银行、民生银行这12家银行全部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回调至基准利率。

此外,中信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二套房(已结清贷款)可能要上调至15%,但是确定的文件还未下达。

2、合肥3家银行还有优惠但政策待定

华夏银行、交通银行、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三家银行目前利率暂时还没取消。

华夏银行可能是现阶段折扣最大的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可以办理相关业务,首套房首付3成93折,二套房(贷款已结清)首付4成最低9折。

交通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并没有接到上面的政策通知,因此优惠暂时还跟之前一样,不过最近其实已经停止接相关的贷款,即使确定的政策还没下来,利率也很难享受到。

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一切都还待定,现在政策一天一个样,谁都说不好,说是还有这个优惠,其实真正能办下来难度非常大。

3、1家银行停贷

据本站今天最新摸底,浦发银行目前已经暂停房贷业务。

4、合肥二手房利率上调了30%

变化最大的是建设银行的二手房政策,据建设银行合肥某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该行二手房的贷款利率上调了20%,相比几个月之前的利率9折,有30%的上升。

而光大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光大银行二手房的利率与一手房相同,但是从政策风向上来看,首套房、二套房都会有变,尤其是二手房,可能会有较大变动。

交通银行目前不做二手房的业务。

5、银行额度非常紧张,前期有优惠的往后靠

建设银行、渤海银行、农业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放款时间根本说不好,银行每月月初有额度的时候可能会快一点,但是月中、月末的时候基本非常难放款,额度很紧张。

光大银行工作人员则透露,后期首套房贷款利率有极大可能会上浮!目前将优先给基准利率的单子放款,前期有优惠的往后排!

二、传递出五大变化,合肥买房人必须关心!

通过今天对银行的摸底,传递出五大讯号,合肥买房人必须关心:

1、合肥房贷利率执行时间

对于前期已经买过房子,但是由于未在房管局上备案而耽误时间,拖到现在利率优惠也没有了的购房者,每家银行开始执行利率新政的时间点均不相同。

工商银行是以签约时间为准;中国银行以网签合同下来的时间为准;农业银行、徽商银行以征信查询时间为准,徽商银行表示如果前期征信查询的时间比较早,还能享受到前期的优惠;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具体以放款时间为准、实行一刀切。

2、合肥买房人半年内买房多花15万

以房屋总价100万计算,首付30%,贷款30年,等额本息,基准利率4.9%,

9折优惠,月供3509.46元,共支付利息563406.49元。

无利率优惠的情况下,每月还款3715.09元,共支付利息637431.34元。

基准利率的1.1倍的情况下,每月还款3926.35元,共支付利息713484.96元!

如果半年之前买房,或者已经签过网签合同的人当时能享受到9折优惠,而现在绝大多数银行利率取消,将多花74024.85元;如果按照个别银行,首套房上浮10%的情况下,买房人就要多花150078.47元!

3、合肥调控不会放松

控房价,稳市场,防风险!首要就是控房价!去年10月份以来,合肥开启史上最严房价调控!8个月过去,调控压力依然巨大!动作仍在持续!

根据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朱德开教授的推断,本轮调控的力度依然严厉,短期内不但不会松动,而且只增不减!在目前的局势下,不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不要幻想调控会放松!

4、银行成本上升,房贷已赚不到钱

进入6月,全国多地银行突然传出首套房贷利率升至基准利率,甚至上浮1.1倍、1.2倍,其核心原因在于银行已无米下锅。

去年,由于银行可以在金融市场通过同业存单以2.8%的利率融资,所以在4.9%的贷款基准利率下,即便是房贷利率打8折也有利可图。

到了今年1季度同业存单利率升至4.5%,所以银行房贷利率开始打9折、95折以弥补成本上升。但是到了4、5月份以后,银行的同业存单都发不出去了,银行自己都没钱了,拿什么去放房贷呢?

在资金成本继续上升的大背景下,包括余额宝等固定理财收益年化资金成本已经接近4.1%,这样的话,叠加管理成本,4.9%的房贷基准利率对于大部分银行来说,已属于低利润产品。

5、更多银行停贷,不愿意做房贷业务

某金融机构发布数据称,全国已有20家银行暂停房贷业务,未来还将新增银行停贷业务。

在银行成本逐渐上升的前提下,赚不到钱的房贷业务或将逐渐有银行暂停。

三、合肥调控从严,哪些人影响最大?

作为房地产调控的必杀技,银行收紧贷款利率折扣一方面是银行自身的资金问题,另一方面则是全国调控下的反映。

先不论到底是何种原因导致的利率上调,总之此次合肥大规模收紧银行的房贷政策,对以下三类人的打击是致命的:

1、调控期左顾右盼就是不上车的刚需

最亏的就是这类刚需,十年的时间中,被调控的这8个月绝对能称上最幸福的8个月,房价一直被摁死,不能涨价,过了6个月,才能涨1%,当时左顾右盼等着房价下跌再入手,现在眼睁睁看着自己资产缩水10万,啊多么痛的领悟!

2、加杠杆炒房的投资客

这次加杠杆炒房的投资客也深受打击,大量借钱来炒房,银行贷款利率上浮这么多,对他们来说妥妥自食恶果的节奏。

3、准备改善的首改

很多首次改善的购房者之前手里有一套房,没还清的话再买利率要上浮10%,已经还清的话,个别银行已经调整至15%,直接比以前飙升25%!

二套房(已还清贷款):

以房屋总价100万计算,首付40%,贷款30年,等额本息,基准利率4.9%,

在无利率优惠的前提下,每月还款3715.09元,共支付利息637431.34元。

95折优惠,每月还款3611.56元,共支付利息600160.04元;

利率上浮15%,每月还款4034.02元,共支付利息752245.57元。

在利率上浮15%的前提下,比95折优惠,总价多出152085.53元!

四、房贷利率上调产生哪些影响?

近期合肥房贷利率骤然收紧,买房人人心惶惶,专家怎么解读?

万途营销孙宜庆:购房成本提高

执行基准利率对于房企的影响不大,对于购房者的影响会更直接。

银行贷款利率折扣不再,这意味着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大大提高,由于购房成本的提高,一些刚需和刚改可能会推迟购房计划,或者放弃购房,这就导致房企的销量下降。

易居安徽李长俊:买房人压力更大

执行基准利率的影响是很大的,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尤其是对于买房的人。

买房门槛提高,买房人压力更大,房企压力也会相应变大。

合富辉煌安徽 康伟:开发商销售难度加大

对于购房者来说,购房成本加大,购房意愿会降低。

具体还得看区域,因为有的区域是不在限购限贷范围内的。对于刚需来说,阶段性的购房压力会增大,但是他们不得不买,对于改善来说,短期内可能购房意愿会降低。

对于开发商来说,它的回款周期会更长,销售难度也会加大。

为什么银行会收紧房贷?

万途营销 孙宜庆:银行利润空间小

➤ 一是由于各大银行的盈利空间比较小。不少银行的贷款成本都在92折以上,如果给购房者95折的优惠,银行的利润空间很小。

➤ 二是回到去库存之前利率标准。之前由于国家大力支持去库存,贷款利率折扣较大,现在不少区域也已经达到了初步目标,所以恢复去库存之前的政策。

易居安徽 李长俊:楼市热度不减

➤一从去年开始,很多城市限购限贷政策都出台了,国家执行去库存政策,但是热度不减,政策向左、楼市向右的情况还是存在;

➤二各大城市土地市场还是很热的,还有一些项目;

➤三此外,从第一二季度经济发展情况来看,各大城市经济发展良好,GDP稳步向上,这意味着可以对房地产市场进行深入调控,收紧利率。

合富辉煌安徽 康伟:响应国家调控

➤ 一、很多一二线城市限购、限贷、限售,都是响应了国家大的政策方针,金融机构也需要跟进。

➤ 二、房地产市场周期性的影响。

➤ 三、调控是长效机制,利率收紧也表明了国家调控的决心,这一轮调控不是短期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五、全国银行调控正在进行!

近来,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纷纷上调首套房房贷利率,而且也有二、三线城市不断跟进。高额还款,让很多购房者望而却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等“贷”大军的行列。

1、北上广纷纷一个月内收紧房贷!

过去的五个月里,北京四次提高房贷利率。某房产中介介绍,现在基本上没有折扣了,大部分利率首套4.9,二套上调20%。

在上海,也有少量银行调高了首套房房贷利率。某银行表示,6月5日开始,首套房利率上浮10%。

广州自从5月1日起,各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都已陆续回归基准。

天津、成都、武汉、厦门等热门城市也相继收紧首套房房贷利率。有的银行因为自身额度有限,在实际执行中需要议价,也相当于利率有所上升。

2、20家银行停贷

最近一段时间,一线城市纷纷上调首套房房贷利率,而且也有二、三线城市不断跟进。

证券时报6月10日援引融360监测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首套房房贷平均利率为4.73%,环比上月上升4.64%。同比去年5月份的4.45%,上升6.29%。

目前,全国533家银行中有20家银行已经停贷,未来会有新增银行暂停房贷业务,北京、深圳、重庆、杭州等城市都有出现停贷情况。

结语:房贷利率上升是大概率事件 买房要看懂形势

1、刚需买房要看清形势

调控进行的8个月中,我们不停地强调,刚需买房一定要趁早,可是有太多需要买房的人就是调皮,非不听。现在随着调控一步步收紧,买房成本直线上升,一是等待的时间拉长,二是等来等去等到的不是房价下跌而是利率折扣取消,买房人的钱袋子直接被收紧!

2、信贷利率上行是大趋势

总体来看,房地产市场将进入一个调整期,贷款利率将出现回升。专家分析,信贷利率上行是趋势,购房者的资金成本持续上升,已经逐渐完成了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贷款的压力越来越大。

3、现在贷款买房,要么贵要么等

从今天摸底的具体情况看,多家银行优先对利率上浮的客户进行放款,有优惠政策的往后排,这对现在需要贷款买房的购房者来说,接受利率上浮幅度更高的贷款人才能较快获得贷款,未上浮者则可能面临长达数月的等待。所以,如今对需要贷款的买房人来说:要么贵,要么等。

部分资料来源:21财经、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 xwhefei66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