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230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高考作文题中,竟隐藏着财富密码

发布时间: 2017-06-08 14:50:51

来源: 说钱

分类: 房产时评

456次浏览


我们根本没有必要后悔,也无需恐惧未来,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你要做什么,就勇敢的去做吧,当下就是最好的开始。

  昨天是高考第一天,每年的高考作文题目都会引发热议,今年亦是如此。

  虽然这是高考作文,但仁者见山,智者见水,对于每天教粉丝赚钱的钱哥来讲,居然看到了其中暗藏的财富密码!

  中午我和同事聊天,他一直看好比特币,早就想择机买入。然而就在高考前2天,比特币突破了2万元大关,而我们讨论的时候,只有12000元多点,可是他没买。

  回首看自己的决策,有没有这种感觉——《回头却不是从前》(网传2017年山东卷高考作文题)。

  人不能两次踏进相同的河流,我们也回不到过去。关于财富故事,每个人都有一段“肠子都悔青了”的经历——你可能后悔自己没有在2000年买房,没有在2006年炒股,没有在……

  人生没有后悔药,你可以回头,但却回不到从前。

  既然不能后悔,便有人热衷于《预测》(2017年上海卷高考作文题)。希望能够给自己的决策,提供一些依据。在赚钱这个领域,预测更是让人痴迷。

  但是,有媒体让经济学家预测股市,和大猩猩扔飞镖来比较。结果经济学家的预测并不比大猩猩准确。在南海股票泡沫中,牛顿曾感慨“我可以预测天体运动的轨迹,却无法预测人性的贪婪。”

  这个世界本就不可被预知的,我们所认识的世界,仅仅是浩瀚宇宙中的一隅罢了。

  既然过往回不去,未来又不可知,很多人迷茫了——我该怎么办呢?

  团队中的Andy正在筹备基金定投的课程,在她的课件中,我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无论在牛市的最高峰,还是熊市的半山腰,抑或是最谷底入市,只要坚持定投,最终的收益相差不超过10%。

  这给我一个启发——我们根本没有必要后悔,也无需恐惧未来,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你要做什么,就勇敢的去做吧,当下就是最好的开始。

  人们之所以焦虑,就是没有能力判断事物的价值。比如,如果我坚信10年后比特币会达到10万一枚,那我今天就根本不会在乎是在12000入市,还是20000入市。

  问题是我无法预测,我只能选择相信未来,相信时间,相信从眼下开始的点滴积累。

  回不到过去,也无法预测未来。这不仅仅适用于财富管理,其实更是人生的哲学。惟其如此,我们才能踏踏实实得过好每一天。

  今年的高考,居然没有下雨,阳光正好!

责任编辑: xwhefei66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