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65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合肥市民吐槽望江路改造后更堵 官方:确有不到位之处

发布时间: 2017-05-25 09:37:22

来源: 安徽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55次浏览


望江路改造后“更堵了”、地铁4号线、5号线施工如何减少对交通影响、绿化做的漂亮臭水沟为啥年年还在“臭”………5月23日,在合肥市纪委组织的“问政·合肥——政风行风面对面”媒体联动活动中,多位市民现场问政合肥市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针对望江路改造等市民关心的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也现场做出了回应。

民声——市民:望江路改造后更堵

合肥望江路的改造一直以来备受关注。在问政活动中,不少市民对望江路改造表示“不满意”。有市民表示,改造后的望江路BRT公交专用道在路中间,乘客上下车要通过红绿灯路口,BRT的快捷性大打折扣。还有市民认为,望江路蜿蜒曲折,改造后BRT在路中间占了一条车道,拥堵没有改善还更严重了。

回应——城建:确有不到位的地方

合肥市城乡建委副主任王斌在问政活动现场表示,望江路设置了公交专用道,行车道由过去的四车道改成六车道。“应该说,行车道的数量没有减少。”王斌表示,改造以后,由于各种车辆没有各行其道,加上道路导流标志不是太清晰,导致部分时段的拥堵,市民反映比较强烈。

对于市民反映要通过红绿灯路口才能乘坐公交车的问题,王斌表示,这个问题原本可以通过在一些站点设置天桥来解决。但道路改造过程中,由于周边拆迁难度较大,确实还存在一些不到位的地方。未来是否有升级改造的空间,还要施工单位现场查证后才能确定。

王斌表示,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一些问题,目前已经在采取措施改进,包括部分时段允许社会车辆借用公交专用道通行等。未来将更多征求市民的意见。

规划:下批专用道将优化

合肥市规划局副局长吴大田表示,合肥市围绕打造公交都市编制了专项规划,公交专用道目前已经在习友路等四条道路实施。从实施情况来看,公交专用道设计和施工上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下一步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在第二批公交专用道的建设中,优化设计,优化施工。

民声——市民:两地铁齐施工出行咋办?

合肥轨道交通4、5号线即将进入全面封闭施工阶段,5月19日开始,省城35座站点率先进入封闭期。6月10日,还将有第二批次车站进入封闭施工。在问政活动中,不少市民关注,本来一到高峰期合肥就已经很堵了,这么多条道路同时施工出行怎么办?

回应——交警:道改方案经过反复论证

合肥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周征武现场表示,地铁4号线、5号线纵贯城市东西、南北,施工确实给交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在开工之前,交警跟相关建设施工单位就进行了反复论证,制定道改方案。

周征武表示,这项工作也借鉴了前几条轨道交通线路的经验和教训。但具体到每一个站点,道改方案是不是合理,还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周征武也呼吁市民共同参与,交警部门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改进,尽量把修地铁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

民声——市民:景观改造后“臭水沟”还在

合肥市包河区吴夹弄巷,曾经是一个废品收购站云集的地方。近年来,包河区将这里的废品收购站全部拆除,在原址上进行了景观改造。但在问政活动中,附近居民反映,改造并没有“改掉”门前的臭水沟。记者在现场看到,臭水沟贯穿整个吴夹弄巷,气味异常难闻,水面上还漂浮着各种垃圾。

附近居民反映,水沟边的绿化很漂亮,可谁有心情去散步呢。

包河区:整治招标,年底有望改善

包河区副区长李孝鸿表示,吴夹弄城中村“脏乱差”的情况确实存在,由于当地居民三分之二是流动人口,因此在旧城改造中不能一拆了事,针对这块区域的环境整治一直是区里的工作重点。近年来政府开展了很多工作,吴夹弄巷的环境也确实有了很大改善。

针对市民投诉的“臭水沟”问题,李孝鸿表示相关改造项目已经在招投标,计划是明渠改暗渠,年底前有望完成。

民声——市民:共享单车乱停放快管管

各种颜色的共享单车越来越多地出现在省城街头,在给市民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出现了各种乱停放问题。有市民提出,对共享单车乱停放有人管吗?

回应——交警:影响通行一律拖离扣押

合肥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周征武表示,对于占用机动车道、人行道乱停放,影响通行的,将一律拖离扣押。

民声——市民:“僵尸车”头上都长草了

今年以来,各区都开展了针对“僵尸车”的综合整治,但有市民反映,合肥街头还有大量的僵尸车存在。在政务区怀休宁路上,一辆僵尸车停在人行道上,轮子已经瘪了,车顶长满了青苔,车子的下面还砌上了一层砖。在省城吴夹弄巷停放着好几辆“僵尸车”,有锈迹斑斑的农用车、三轮摩托车,甚至还有环卫部门的电动清洁车。附近的居民们反映,这些僵尸车在这儿停放已经很长时间了,一直没有人管。

记者发现,其中蜀山区一辆僵尸车停放地,距社区城管部门只有200米。

回应——部门:严查乱停,最快一天处理

针对市民反映的多处僵尸车问题,蜀山区政府、包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将尽快处理,最快一两天能处理到位。蜀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以来,该区交警和城管部门一共拖离了150多辆僵尸车。而对于机动车辆乱停放,也给予了加大处理,目前已经处罚了1万多辆。

责任编辑: xwhefei66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