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126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合肥轨道4、5号线将全面施工

发布时间: 2017-04-14 14:30:28

来源: 合肥晚报

分类: 本网原创

51次浏览


今年,合肥地铁建设将探索推行“大标段”模式,安全、快速、优质地推进轨道工程。4月13日,市轨道公司组织召开地铁4、5号线土建工程中标约谈暨廉政协议签约会议。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4、5号线土建施工单位已陆续进场,很快即将全面进入工程建设施工阶段。

今年,市轨道公司在4、5号线工程建设中将进行创新,探索推行“大标段”建设模式,由过去小标段、多施工单位模式,转变为大标段、大集成的施工总承包模式,4、5号线每个标段的工程规模将相当于1、2、3号线的2~3个标段。

4、5号线施工单位陆续进场

据了解,和已建的1、2、3号线不同,大标段中标单位将成立指挥部,不仅仅是传统的项目部,负责统筹开展工程建设施工。大标段的好处是施工过程中可统一调度、科学安排,加大施工人员、设备、资金等方面资源的投入,在降低资源重复投入、降低施工成本的同时,更好地保障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截至目前,轨道交通4、5号线土建施工单位已陆续进场,正在开展绿化迁移、管线迁改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近期内4、5号线即将全面进入工程建设施工阶段。

3号线已经“挖通”两公里隧道

记者还从轨道公司了解到,目前在建的轨道2、3号线也正在紧张施工中,而且进展较快。比如,2号线全线已实现“短轨通”,预计下月全线可实现“长轨通”。

目前,2号线土建工程接近尾声,90个地铁站出入口已建成63个,车站内48侧屏蔽门安装完成44侧,232部自动扶梯安装完成170部,55部垂直电梯安装完成16部。全线24座车站,17座车站开展机电设备调试,剩余7座车站本月陆续启动调试。

在盾构施工方面,3号线全线将使用25台盾构机挖隧道,全线25台盾构机已有21台下井组装调试,其中11台盾构机正在挖隧道,已建成近两公里长隧道。预计明年6月份实现全线“洞通”。

紫云路站、锦绣大道站、丹霞路站、芙蓉路站、高河东路站、清溪路站、铜陵北路站、新海大道站、天水路站、岱河路站等10座车站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部分车站的附属结构也已开工建设。3号线共有118个出入口,其中4个为4号线配套的,5个是为5号线准备的,目前已经开工建设33个。(檀勇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吴奇)

责任编辑: xwhefei66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