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143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合肥地铁2号线沿线路面主车道 预计6月底可放行

发布时间: 2017-03-30 14:43:43

来源: 中安在线

分类: 本地楼市

92次浏览


目前,地铁2号线土建工程已接近尾声,全线16座车站开展调试工作,9列地铁列车抵达蜀山车辆段。预计到今年6月底,长江路沿线差不多都能实现主车道放行交通。29日,建设部门对在建的轨道交通2、3号线最新进展进行了通报。

2号线: 5月可实现全线“长轨通”

目前,2号线土建工程已接近尾声,在机电和弱电安装方面,全线机电安装正开展布线及灯具安装工作,公共区装修已完成两万平方米石材铺贴;全线24座车站,16座车站开展调试工作,剩余8座车站4月中旬之前陆续全部启动调试。

在车辆工程方面,已有9列地铁列车抵达蜀山车辆段,其中6列车完成静态调试,4列车完成动态调试。此外,全线90个地铁站出入口已建成60个,55组风亭已建成39组。车站内,48侧屏蔽门安装完成40侧,232部自动扶梯安装完成154部,55部垂直电梯安装完成12部。

在铺轨方面,三里庵站至三十埠站区间左右线实现短轨轨通,蜀山车辆段至蜀峰路站区段完成限界检测,预计5月可实现全线“长轨通”。

此外,记者了解到,2号线的站点建设所涉道路正在加快放行主车道,长江路沿线交通也陆续变得通畅起来。预计到今年6月底,2号线沿线路面能基本实现主车道放行。

其中,宿州路站预计4月下旬放行主车道;大众路站预计5月底放行主车道。同时,2号线部分人行道搭建的临时围挡,预计5月底前即可放行29处,8月底前放行25处;宿州路及金寨路各有2处围挡因施工时序影响,预计12月底可放行交通。

3号线: 10座车站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轨道交通3号线共设33个站点,其中合肥站、潜山路站分别随1、2号线先行施工。该线路起于方兴大道站,止于相城路站,全长37.2公里,北端采用高架敷设,高架线路长4.23公里,其余均为地下线,地下线长32.97公里,也已经展开建设。

目前,紫云路站、锦绣大道站、丹霞路站、芙蓉路站、高河东路站、清溪路站、铜陵北路站、新海大道站、天水路站、岱河路站等10座车站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部分车站的附属结构也已开工建设。

合肥轨道3号线今年全面进入隧道盾构施工阶段,全线将使用25台盾构机挖隧道,其中21台盾构机已下井组装调试,9台盾构机正在挖隧道,包括清溪路站至四里河路站、新蚌埠路站至淮南路站、新海大道站至经三路站、铜陵北路站至合肥站等区间,预计明年6月份实现全线“洞通”。

责任编辑: xwhefei201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