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200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为了小区1000多户业主,垃圾中转站设在幼儿园旁边?

发布时间: 2017-03-30 09:30:49

来源: 腾讯房产合肥站

分类: 本地楼市

892次浏览


近日,本站收到10年6月份实现第一批房源交付,现在的物业公司是长城物业,在此之前,小区业主与物业相处融洽。

“就是这个垃圾中转站设在幼儿园旁边,让我们几个家长很不满意”,吴女士说。“幼儿园的小孩经常生病,大家很奇怪,从饮食等各种地方都找不到原因,只有这个垃圾中转站。”

据了解,吴女士所说的这个垃圾中转站并非正式的站点,更准确说应该是放在一起的二十几个大型绿皮垃圾收集桶。笔者根据各位家长的描述找到现场,这个垃圾中转站的位置确实尴尬:左边是京狮幼儿园,右边是稻香村小学,中间的这条路宽度超不过10米。

图为吴女士提供的垃圾中转站位置照片,已得到旁边几位家长的证实。“这些生活垃圾堆在这里有很大的异味,也很容易滋生细菌,一边是幼儿园,一边是小学,都是小孩,抵抗力相对要差一些,这马上就到夏天了,情况会更加严重……”

关注:垃圾中转站该放在哪儿

关于垃圾中转站的选址,国家建设部2006年发布的《生活垃圾转运站技术规范》有明文规定:“不得邻近学校、餐饮店等群众日常生活聚集场所”。

这二十几个垃圾桶摆在幼儿园和小学中间,左右距离加在一起不足10米,这样的位置肯定是不对的。

在此之前,华邦光明世家的这个垃圾中转站已经多次转移,吴女士回忆:“最开始的时候在居委会这边,后来我在13#、14#楼中间看到过一段时间,然后才是幼儿园旁边,现在你看到的位置是我们今天刚刚转移过来的。”

据介绍,几位家长在跟物业反映这一问题之后,已经自己给这二十几个垃圾收集桶找了新的地点:小区1#和2#楼之间,围墙外面,上图中的4。但是物业并不是特别认同:“新的选址要报批,走流程”。

物业:大家一直都没选好位置

长城物业的邵副主任表示,我们换个位置是可以的,但是要报批,走流程,“你们把垃圾桶放在这里,城管不一定愿意来拉,他们都是有定位的,合同上白纸黑字写着就在那个位置”。

按照他的说法,“这个垃圾中转站的位置很早以前就定了,小区没有建垃圾房,但是又必须要设个点。当时幼儿园那边还没有交房,没有人住,学校也没开学,就把点设在那里了……后来住人了,大家也有反映要求换个位置,我们就请了一些业主以及幼儿园的代表,跟我们物业一起在小区转了一圈也没找到合适的位置。”

大家没有选好位置,这件事就这么耽搁了下来。

原先的地点家长们不同意,现在的地点物业又觉得难办,走流程20个工作日,一个月的时间又要被耽搁,这件事还确实矛盾重重。

转折:事情就这么定了!

不过,就是邵副主任口口声声说的这个合同,让事情发生了意外的转折。

在业主的坚持下,邵副主任拿出了长城物业与蜀山区城管局签订的《生活垃圾服务劳务合同》,2016年7月31日签署,有效期为一年的时间……但是,上面并没有任何关于垃圾中转站的位置描述。

至于垃圾中转站能否更换地点,吴女士现场拨通了合同上留的城管局电话,对方的答复明显比邵副主任说的简单:“你们选好地点,只要不影响车辆出入和操作,通知我们就行。”

事情暂时算是告一段落,各退一步,就按照几位家长选的新地址,等城管局来处理垃圾的时候再确定是否合适。

讨论:物业管理的职责是什么?

关于物业管理,国家公布的《物业管理条例》中有规定,“是指业主通过选聘物业服务企业,由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对房屋及配套的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进行维修、养护、管理,维护物业管理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和相关秩序的活动”。

在这次纠纷中,长城物业的这位邵副主任一直强调这样一句话:“你们代表的是自己的利益,我要考虑1000多户业主的利益……”

确实,华邦光明世家有14栋住宅楼,1000多户业主,大家都不愿意将这个垃圾中转站设在自家楼栋附近,但是作为负责整个小区环境卫生的物业公司,是否应该拿出一个积极的态度来回应这件事情?

就像几位家长所说:“我们也是华邦光明世家的业主,在幼儿园里上学的大部分都是业主的孩子,大家都不希望孩子受到伤害,照顾业主的利益不是把垃圾中转站设在幼儿园旁边的理由。”

关于这件事情的后续发展,本站将会进一步关注。

责任编辑: xwhefei201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