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239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房价会跌?央行今天的表态杜绝了这种可能性!

发布时间: 2017-03-11 09:54:40

来源: 融360

分类: 楼讯专题

3144次浏览


今天上午,央行行长周小川与三位副行长出席了记者会。

  不出意外,杠杆和房贷的问题成为热门话题。周小川行长和易纲副行长的回答,从货币层面上给接下来房价走势做出了注解。

  1、 房贷仍然会以相对较快的速度发展,与之前相比会有适当放慢。

  在谈及住房贷款发展速度时,周小川明确表示,住房贷款具有两面性,一方面去库存需要房贷的支持,另一方面,房贷的快速增长又容易导致需求过度集中于一二线城市,推动这些城市房价的上涨。

  虽然承认房贷的两面性,但房贷增速却并不会出现明显的降速,因为房地产是很长的产业链,房贷增速的平稳,对发挥房地产的支柱作用仍然十分关键。

  联想到去年周小川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的讲话,不难看出目前央行货币政策的调整一定是全局性的考虑,目前已不适合通过全局性的货币政策来调控房地产。

  房价问题需要各地政府和各地商业银行根据当地房地产行情实施出台相应措施。政府能做的主要就是扩大供给和控制需求;银行能做的就是差别化信贷,确保刚需购房需求,抑制投资需求。

  2、 杠杆率并不算高

  央行副行长易纲重点说了杠杆率问题。他表示,我国的总体杠杆率并不算特别高,居民部门、金融部门、政府部门、非金融企业部门的杠杆率分别是40%、21%、57%、131%。非金融企业部门的杠杆率过高,原因主要是由于库存、产能过剩等原因,目前“三去一降一补”的深入推进会逐渐化解这个问题。

  易纲还表示,高杠杆率和高储蓄率是硬币的两面,降杠杆的首要任务是稳杠杆,然后才是降杠杆。控制风险是首要任务,并不能为了降杠杆而降杠杆。

  融360房贷(fangdai123)认为,央行今天的表态其实在意料之中,无论是房贷增长速度,还是杠杆率,二者都不会出现断崖性的变化,而是以一种非常平滑的态势过渡。

  目前房地产已经到了一个历史性的高点,虽然高层承认房地产存在泡沫,但承认泡沫存在并不等于要刺破泡沫,按照目前的各项指标来看,掌控这个泡沫的规模才是关键。

  今年以来,有相当多的朋友表示越来越看不懂当下的房地产,也看不懂未来房价的走势,在他们看来,价格和价值偏离太多。其实就房价走势而言,今年的两会已经透露了足够多的信息。

  一个就是信贷规模,央行今天的表态已经证实了房贷会继续平稳增长。

  另一个是前几天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M2增速,它也与去年保持一致,为12%。去年的M2增速实际上是11.3%,M2余额是155万亿,今年的M2预期增速为12%,预期M2余额将达到173万亿。

责任编辑: xwhefei66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