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123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如何摸清明年房价的“套路”?听听专家怎么说

发布时间: 2017-01-02 10:57: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54次浏览


在即将过去的2016年,房地产市场一路高歌猛进,从年初的降首付、降契税到年末各地限购政策的频繁出台,房价再次成为全民热议的话题。2016房地产市场经历了怎样的一年?明年的房价会不会降?怎样摸清房地产市场的“套路”?我们帮你问了问几位专家。

2016年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热

今年的调控政策可谓密集推出,年初就放出了两个“大招”,第一个是降首付,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商贷首套房可最低首付两成,二套房可最低首付三成;第二个是降低房地产交易环节的契税、营业税。在“去库存”及“量化宽松”的大背景下,楼市逐渐形成“量价齐升”的态势。

房价、销量、地价三个数据指标最能直观反映今年房地产市场的状况。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1月份,北京(楼盘)、天津(楼盘)、广州(楼盘)、深圳(楼盘)等8个城市的新房价格同比涨幅超20%,上海(楼盘)、杭州(楼盘)、无锡(楼盘)三个城市同比涨幅超30%,南京(楼盘)、合肥(楼盘)、厦门(楼盘)三地的同比涨幅已超40%。

1-11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发布积达13.58亿平方米,实现同比增长24.3%,前11个月商品房销售额达10.2万亿元。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称,前11月的销售面积刷新了2013年全年13亿平方米的纪录,房地产年销售额历史首次突破了10万亿元大关。

这一年,疯狂的地价持续刷新着吃瓜群众的认知。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止12月15日,土地出让金达千亿以上的城市有7个,刷新历史最高纪录,22个大城市合计卖地金额为1.41万亿,同比涨幅达115%,房企拿地热情高涨,一言不合就拍出的“”,使得“面粉贵过面包”的现象成为常态。

多地出台限购限贷政策“急踩刹车”

多个一线及热点二线城市出现了房价上涨过快的现象,今年“十一”期间及随后的三个月中,中国楼市迎来新一轮的调控大潮,北京、广州、深圳、天津、苏州(楼盘)、合肥、武汉(楼盘)、郑州(楼盘)等20余个城市先后出台了以“限购、限贷、限地价”为核心的楼市调控政策。

调控政策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今年十月下旬以来,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楼市迅速降温,房价走势明显趋缓。北京、天津、上海、深圳、杭州等9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出现下降。

房价为何在今年上涨如此迅猛?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原所长牛凤瑞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采访时表示,今年房价上涨是由于中国多年来的紧缩调控,造成需求的集中爆发,部分城市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

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告诉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流动性过剩是推高房价的一个重要原因,也和房地产市场的周期性变化,以及大中城市市场供给侧改革有关,一二线城市由于土地供给不足造成房子供不应求,推动了房价的上涨,吸引了部分投资者和炒房客。

2017年是买房好时机吗?

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会议在抑制房地产市场泡沫、增加土地供应、落实人地挂钩等方面也作出了部署,提出要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这一表述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被解读为强调房屋的居住属性,减弱房屋的金融属性,也为明年的楼市调控定下了基调。

那么明年是否是合适的买房时机呢?顾云昌表示,目前房价已到“天花板”,今年透支了相当一部分的购买力,政府实施调控政策之后,改变了人们对房地产的预期,另外2017年的货币政策可能会适度收紧,这些因素会对楼市产生较大的下行压力。

顾云昌预测, 2017年市场可能会平静得多,下半年下行的压力可能会更大,多数泡沫较小的城市的房价会缓慢增长,个别泡沫较大城市的房价或许会出现下降,但对于自住型需求的购房者来说,还是应该“该出手时就出手”,优先满足自己的居住需求,2017年还是合适的买房时机。

牛凤瑞则认为,房地产市场不可能总是爆发式的上涨,今年房价上涨有过去积累的因素,在需求已经快速释放的情况下,明年将是一个休整期,预计不会出现像2016年的大幅度上升,但房价下跌的概率是比较小的。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也认为,刚需购房者需要解决实际的居住需求,不需要有太多顾虑,不要受制于价格波动和政策调整,在近期调控后某些城市的房价可能会走低,可以抓住这些购房时机。

责任编辑: xwhefei201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