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212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廉租房申请条件2016 北京廉租房申请条件及补贴标准解读

发布时间: 2016-12-26 14:41:32

来源: 大铁棍娱乐网

分类: 国内动态

498次浏览


廉租房的分配形式以租金补贴为主,实物配租和租金减免为辅。《2016-2017年北京廉租房申请条件及补贴标准解读》由于新政策暂未出台,因此沿用往年政策, 如有变动,请以官网发布为准。

2016-2017年北京廉租房申请条件

廉租房申请人户籍登记地在本区,取得本市户籍满5年的方可申请。就是说外地的朋友必须取得北京户籍并满5年才能申请廉租房。 2、在申请人为单身的情况下,要求符合晚婚年龄。 3、已经离异的单身申请人要求离异满3年后方能提出申请。 4、申请廉租房的家庭上年月收入人均低于580元(连续一年)。 5、家庭人数为1人的,年收入要求低于6960元、家庭人数为2人的要求年收入低于13920元,申请家庭每增加1人,按增加6960元计算,依此类推。 6、申请廉租房的家庭人数为1人时要求家庭总资产低于15万元、家庭人数为2人时低于23万元、为3人时低于30万元、4人时低于38万元、家庭总人数5人及以上的要求总资产低于40万元方可申请。 7、无房户或者拥有私有住房和承租公有住房的,家庭住房人均使用面积应低于7.5平方米、且申请人和家庭成员5年内未出售或者转让过房产。 8、被拆迁、有特殊病人员、重残人员、有年龄在60岁及以上人员、居住市政府确定的解危排险范围内房屋的居民。 9、申请楼房配租的家庭人口应当在二人以上。

2016-2017年北京廉租房补贴标准解读

取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或廉租住房租金补贴资格家庭承租的公租房建筑面积低于50平方米(含)的,按照房屋租金的一定比例予以补贴。具体标准如下:

1、取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资格的城市低保家庭承租公租房的,补贴房屋租金的95%

2、取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资格的其他家庭承租公租房的,补贴房屋租金的90%

3、取得廉租住房租金补贴资格的家庭承租公租房的,补贴房屋租金的70%。

上述家庭承租的公租房建筑面积高于50平方米的,超出面积的租金不予补贴。

城六区超出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其他城镇户籍家庭承租的公租房建筑面积低于60平方米(含)的,公租房租金补贴按以下标准执行:

1、人均月收入1200元及以下的其他家庭承租公租房的,补贴房屋租金的50%

2、人均月收入在1200元(不含)以上1800元(含)以下的其他家庭承租公租房的,补贴房屋租金的25%

3、人均月收入在1800元(不含)以上2400元(含)以下的其他家庭承租公租房的,补贴房屋租金的10%。

上述家庭承租的公租房建筑面积高于60平方米的,超出面积的租金不予补贴。

注:截至发文之日,本市城市低保标准为家庭人均月收入520元,城六区廉租住房家庭收入准入标准为人均月收入960元及以下。

本市其他区县超出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城镇户籍家庭公租房租金补贴标准

本市其他区县超出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城镇户籍家庭公租房租金补贴占房屋租金的比例、租金补贴建筑面积上限应与城六区一致,家庭人均月收入分档线由区县政府确定,报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市财政部门审核。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