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149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合肥在全国首创社区治理学院

合肥在全国首创社区治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16-10-24 14:05:27

来源: 中安在线

分类: 其他楼讯

353次浏览


中安在线讯据江淮晨报报道,“只有做到服务群众有求必应,基层党组织才能一呼百应。”在合肥(楼盘)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党委书记束红英介绍,今年开始,该社区全国首创设立社区治理学院,专门聘请专家、草根社会组织的一线领头人等来讲课,这在全国也是首创。

基层党组织要做到服务居民“有求必应”

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全国社会工作示范社区……很难想象,集十几项“国字号”荣誉于一身的合肥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挂牌运行刚刚3年。这个居住着11万人的社区,却能够事事有人管、服务到家庭,赢得居民的广泛赞誉。

记者了解到,2013年2月,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正式成立。社区居民中外来移民占80%,回迁农民占20%,社区人群结构以中青年群体为主,人际关系疏离,社区归属感很低。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社区党建,成为社区党委的必答题。

“不管住着什么样的居民,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都是相似的。”束红英介绍,刚刚组建的社区党委,一群年轻的党务工作者决定从为居民提供周到的服务入手,在充分运用微信群等社区居民主要交流载体的基础上,按照网格化架构,把党小组设在楼栋,把居民需要的各种社区服务送到家里。

如今,在滨湖世纪社区几乎每个居民都知道社区里8个居委会的40多位负责人,都是不签合同、不拿薪酬的“党员志愿者”。家里遇到什么困难、邻里遇到什么纠纷,都会首先找党员志愿者来解决问题。

“只有做到服务群众有求必应,基层党组织才能一呼百应。”正如束红英所说,除了帮助百姓解决问题,社区的更大责任是让居民“有所乐”、“有所养”,记者了解到,仅目前,该社区仅文化社团就有78个,覆盖群众两万多人。

大社区全国首创“社区治理学院”

从事社区工作多年,对于束红英来说,社区治理可是个“大学问”。

据束红英介绍,从今年开始,该社区全国首创设立社区治理学院,专门聘请专家、草根社会组织的一线领头人等来讲课,这在全国也是首创。学院面向辖区居委会、社会组织、居民骨干及热心居民,年度教学计划分为春季和秋季两学期,每周固定开课,全年必修25课时,选修16课时。学习形式灵活多样,有集中授课、主题沙龙、实操训练、外出参访等。

“就像上大学一样,学习成绩按照学习记录、课堂表现和课后思考三个方面来进行认定,修满70分为合格,85分以上为优秀,会予以表彰。”她表示,目前,学院设置了六大系列的课程,包括党建、居民自治、志愿服务、社区文化、社会组织、社区管理,可以说囊括了社区治理的方方面面。

也就是说,对社区干部、楼长等来说,必须修满必修课学分才可以在一些先进评选、事务申请上享受优先权。束红英说,其目标就是把学院打造成全省社区治理工作的培训基地,通过专家授课、经验交流、头脑风暴,共同推动社区治理。

更多新闻资讯请点击合肥楼盘网新闻资讯

更多优惠楼盘请点击合肥楼盘网优惠楼盘

转载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楼盘网合肥站)”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电话:0551-68196915,邮箱:hf@loupan.com

责任编辑: xwhefei201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