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182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专家支招应对交房季的到来

发布时间: 2016-10-13 10:42:23

来源: 楼盘网合肥站

分类: 本网原创

220次浏览


收房时 可能遇到这些问题

收房旺季,也正是购房者忙着验房的时候,但是,在收房、验房过程中容易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您不用着急,有着丰富房产经验的邱刚律师帮您排解收房烦恼。

问:收房时,有很多需要业主签字的内容,作为购房者,我们对房产方面的专业知识很匮乏,不懂就不敢随便签,怎么办?

邱刚:目前房地产市场中大多数开发商提供的购房合同都是范本,而且还附有经过律师团仔细斟酌出具的合同附件,因此,购房者在签购房合同时,打印部分的文字一般都是范本的内容,无需太过注意。而购房者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填写的内容和附件,一定要仔细看清楚后再签字,必要时也可以咨询专业律师。在收房时会遇到开发商让业主签字确认的内容,购房者要记住一个原则,只要是需要签字的东西,都一定要慎重,多问问、多查查是有必要的。

问:收房时,如果遇到质量问题,该怎样解决?

邱刚:收房时如遇到质量问题,应按照与开发商房屋保修的约定,要求开发商对有问题的地方进行及时维修。若是房子没有大毛病,业主还是应该按合同约定的日期按时收房。但如果房屋主体结构不合格或者质量不合格已经严重影响居住使用的,可以要求退房,或是要求赔偿。如果经调解仍无法与开发商达成一致的,则应该向房屋所在地法院提起诉讼,寻求司法救济。

问:收房时,面积变小怎么办?

邱刚:房屋面积出现了差异,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出卖人交付使用的房屋套内建筑面积或者建筑面积与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面积不符,按照以下原则处理:面积误差比绝对值超出3%的,买受人请求解除合同、返还已付购房款及利息的,应予支持。买受人同意继续履行合同,房屋实际面积大于合同约定面积的,面积误差比在3%以内(含3%)部分的房价款由买受人按照约定的价格补足,面积误差比超出3%部分的房价款由出卖人承担,所有权归买受人;房屋实际面积小于合同约定面积的,面积误差比在3%以内(含3%)部分的房价款及利息由出卖人返还买受人,面积误差比超过3%部分的房价款由出卖人双倍返还买受人。

购房者在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的过程中,对合同约定的房屋面积与房屋实测面积产生误差的解决方式最好不要做特别约定,如果在格式合同中有相关条文,那么在签订合同时,可以严格按照司法解释的规定进行约定,即面积误差比绝对值在3%的部分由购房者按照合同约定的价格进行补足,超出3%的部分由开发商承担,产权归购房者,这样能充分保障购房者的合法权益。本报记者 闫蕾

■收房·专家支招

验房师教您验房小妙招

近年来,许多楼盘在交房时会出现这样那样的质量问题,比如楼板厚度不够、墙体空裂、漏电保护器失灵、粉墙、顶棚不平、屋面漏水、窗口没打发泡及密封胶、卫生间防水不合格等。中国验房师管理协会吉林省代表处主任、全国房师傅(长春)验房连锁机构总经理邓彬表示,要想避免这些问题,业主要在收房前期对房屋进行验收。

通常来说,房屋验收是对毛坯房和带装修房项目进行检查,检查这些项目一般有以下几招:

第一招:购买毛坯房,要检测小区周边环境配套,充分了解房屋附近是否有噪音、安全隐患等;

第二招:要实地检查房屋户型结构以及计算现场实测面积,同时还要检测房间层高、房顶或地面有没有倾斜;

第三招:验收房屋时,要检测墙角和地面的平整度,看是否有裂缝、爆点、漏水等情况;

第四招:要检查管道安装情况,查看是否畅通和密封,检查下水管道是否畅通,也要检查厕、浴具有无裂痕;

第五招:购买带装修房屋时,要检查建材的品牌与合同是否相符,室内有害气体是否超标,室内建筑材料是否具有放射性;

第六招:一般普通商品住宅都有门禁设置,所以业主在收房时要试试入户门铃,同时也要检查房屋内部可视对讲、紧急呼叫按钮是否工作正常;

邓彬还建议,业主要提高自己的维权意识,现在的楼房建筑都是手工操作,不可能没有问题,关键是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免得在装修及入住后造成更大损失。

责任编辑: xwhefei66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