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123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珠海取消住房限购不足半年后重启限购限贷

珠海取消住房限购不足半年后重启限购限贷

发布时间: 2016-10-07 16:48: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房贷政策

69次浏览


6日凌晨,珠海市政府发布了《珠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宣布即日起执行限购限贷政策。距今年4月宣布取消限购不够半年,珠海再次重启限购以应对楼市的狂热。

按《通知》规定,从即日起珠海市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对拥有3套及以上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全市范围内向其销售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住房。

除了执行限购,珠海还将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通知》显示,居民家庭首次购房和首套房,按照国家政策,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信货政策,并对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居民家庭,暂停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珠海曾在2011年10月底出台限购、限价政策,成为中国内地首个实施“双限”的城市。2016年4月13日起珠海正式执行“全面取消限购”政策,非本地户籍人士亦可自由购买香洲区所有类型的住宅。其后,珠海房价出现了数月暴涨局面。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仅仅有160多万人口,常被列入三线城市的珠海房价涨到18988元/㎡,已经超过有1350多万人口的一线城市广州市房价18742元/㎡,位列全国第七。

针对此次珠海重启限购限贷,当地知名地产策划人程广平在接受采访时称,珠海近半年来涨幅之大确实让人担心,出台调控政策有利于楼市健康发展。

珠海智汇之舟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房街网运营总监何兵称,珠海重启限购限贷之后,随着炒房客大幅减少,投资型购房需求大幅下滑,这个三线城市上演的楼市疯狂将告一段落。(完)

责任编辑: xwhefei201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