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150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合肥怀宁路或将横穿天鹅湖 打通工程正在进行研究

合肥怀宁路或将横穿天鹅湖 打通工程正在进行研究

发布时间: 2016-09-24 15:09:04

来源: 江淮晨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39次浏览


怀宁路是合肥市西南部南北向重要干道之一,南起经开区,往北连接政务区、蜀山区。因天鹅湖隔断,怀宁路成为“断头路”已有多年之久,市民要想从天鹅湖南北岸往返,必须从翡翠路或潜山路绕道。

随着这几年的发展,政务区入住率越来越高,商圈逐渐成熟,区域内的交通流量也急剧增加。同时,随着今年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全面开工建设,一些道路交口封闭,如今天鹅湖周边交通压力日益加大。

在交通高峰期,与怀宁路平行的两条主干道——东边的潜山路、西边的翡翠路都比较拥堵。此外,翡翠路桥为双向四车道,比起双向六车道的翡翠路来说更狭窄。近年来,市民关于打通怀宁路、加宽翡翠路桥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22日,合肥市城乡建委相关人士表示,由于怀宁路工程涉及天鹅湖景区,工程建设方案需充分考虑对天鹅湖景区的景观影响,目前,合肥市城乡建委正在对怀宁路工程建设方案进行研究。待方案研究确定后,积极争取将项目列入合肥市大建设计划,并结合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建设,合理有序安排建设工期。

另外,关于翡翠路桥加宽工程,合肥市城乡建委表示,将积极争取将翡翠路桥加宽工程列入大建设计划,尽快解决道路瓶颈问题,方便市民出行。

相关新闻

长江西路-望江西路段将“变脸”

怀宁路上的宁溪学校道路两侧以学校、居住小区为主,同时存在大量沿街商业。放学期间,行人过街流量巨大,机动车、非机动车交通冲突严重。为此早在2014年规划部门就公示了人行天桥方案。去年,合肥市重点局公布了更新后的建设方案。

9月22日,合肥市重点局相关人士表示,因怀宁路(长江西路-望江西路)已纳入改造计划,天桥施工方案需与怀宁路改造设计方案一致。

怀宁路(长江西路-望江西路)是整个通行的怀宁路中仅存的水泥混凝土路面,机动车道实际供机动车行驶的路面也只有双向4车道。改造将合理划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相关人士表示,待改造设计方案出台后,该局将督促施工单位尽快施工该座人行天桥。

此外,蜀山区市政处工作人员透露,目前该处正在对这段怀宁路人行道原来的砼预制道板进行拆除,全部改换为透水砖。“道路西侧的人行道养护计划在本月底结束,之后实施东侧养护。”

责任编辑: xwhefei66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