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235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合肥这么些年的房价变化

发布时间: 2016-06-16 14:38:52

来源: 侃房哥

分类: 本地楼市

1082次浏览


关于房子,没有买的哭,买过的乐。大部分人还是哭,迅速成长起来的90后需要买婚房,家庭条件薄弱的80后孩子上学要买房。房价上涨,哭声骂声一片,谴责政府、谴责开发商、谴责炒房团……,任何让房价暴涨的团体或者个人都是谴责对象。

其实房价上涨并不能一棍子打死,抱怨房价不能改变什么,激愤者说“全员都不买房,看几个月之后开发商怎么活”也只是一句妄想的话语。房价上涨不仅有益于投资客,还有益于从事房产相关的工作如工程、建筑、营销设计等从业人员的收入更可观。

房价上涨其次是带动了相关行业的繁荣,如钢铁、建材、机械、化工、陶瓷、纺织、装修材料、家具、家电等一系列产业的发展,房地产行业直接或间接影响60余个行业,而这些行业的从业者更加广泛。所以说房地产对国家经济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

2008年左右毕业的大学生对找工作应该有着特别的印象,08年经济危机,很难找工作。哥就是那时候毕业的,在合肥整整找了几个月的工作,6月份毕业9月份才找到工作。不敢挑拣,能有一个工作机会就不错了,最终找到了一份在一家小广告公司打杂的工作,月薪800元。而2010年之后找工作就相对容易多了,月工资统统在1000元以上。

现在回过头来在才知道,合肥房价是从2009年左右开始微微上涨,当时北二环房价4000元/平左右,一环大约6000元/平不到。不仅仅是合肥房价在上涨,全国的房价都是在上涨,房价上涨拉动经济的发展,经济形势好,工作自然好找,待遇也会提高。

2016年的这一轮的房价上涨,涨势太猛,一二线城市轮流接棒,让大部分人不能接受,也看不懂。明明已经把钱都准备好,约好下午签约,忽然卖房的人打电话来说房子不卖了,或者再加个5万10万。宁愿赔偿违约金也不愿意卖房是今年合肥二手房市场的独特现象。

一手房方面捂盘惜售成风,绑车位、绑家装、绑理财……,必须要付更多的钱才能买到房子,或者靠关系买房。在某家楼盘的开盘现场甚至出现了“合肥跑”,摇到号之后,跑的速度不够快可能就选不到房。

细究一下,今年的房价为什么飙涨,除了股市暴跌资金转移的原因,还有部分原因可能是跟08年类似,经济持续低迷,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刺激,而房地产就是最好的刺激。 接下来历史可能会重演,房地产拉动许多行业的发展,经济增长加快,工作更好找,加薪更多,手里更宽裕、服务行业被带动起来……。

这么一说,天啦!哥是不是泄露了天机,房价暴涨难道是刻意制造的?刚需们不哭,反正买不起就不买,该嗨还是嗨,不要为了房价的上涨毁了自己的生活。

合肥如今正面临高速发展,不仅滨湖、高新、经开等“新晋”们,肥西、瑶海、北城也即将得到“合肥爸爸的恩宠”,所以哥劝大家,不要再挑剔哪里买房了,只要能买到,哪里都好!

责任编辑: xi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