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101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合肥房贷新政尚未全面实行 首套房首付两成有待落地

发布时间: 2016-02-16 09:29:17

来源: 安徽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55次浏览


春节前出台的房贷新政,经过一个春节的“发酵”之后,已经初见效果。记者昨天走访合肥房贷市场了解到,多数银行尚未调整房贷政策,仍旧在“等通知”,但少数银行已经下调了购房首付,只是并没有完全“照搬”国家房贷新政。

房贷新政未全面实行

春节前出炉的房贷新政让购房门槛再度降低。按照最新的政策,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首套房首付最低可降至两成;“二套房”首付最低可降至三成。不过,通知同时还明确了本次房贷政策调整将按照“分类指导,因地施策”的原则,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指导各省级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结合当地不同城市实际情况,自主确定辖区内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

不过,由于政策出炉临近春节,银行并未积极落实。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昨天再次以购房人身份咨询了多家在售楼盘和银行,获知目前仅建行、光大银行等对房贷政策进行了调整,但也并非完全“照搬”新政。

“现在合肥首套房首付还是需要25%,但省内其他城市可以20%。”合肥市某光大银行支行的个贷部门工作人员告诉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该行二套房首付已由此前的45%降至35%。建设银行的个贷部门工作人员也向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表示,如果是首次购房且无不良征信记录,首套房贷首付可以降至20%,但二套房首付“做不到三成”。

多数银行还在等通知

除了少数银行下调了房贷首付比例,目前合肥大多数银行仍旧“按兵不动。”

高新区一家在售楼盘的销售经理告诉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该楼盘与招商银行、徽商银行、工商银行均有合作,“问了银行,都说还没有新的政策下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直属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国家的房贷新政是春节前出炉的,银行根据情况调整政策还需要时间,“暂时还没有接到通知,目前是首套房贷25%首付,二套房贷是45%。”

另外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摸底了解到,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华夏银行等目前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仍然是25%。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