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119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合肥房贷利率暂无优惠 二手房房贷业务增加

发布时间: 2015-02-28 10:37:1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29次浏览


 

央行2014年11月21日宣布降息0.4个百分点,这也是央行时隔28个月再度宣布降息。然而降息并未刺激合肥楼市,合肥新浪乐居2015年2月26日对合肥各大银行进行一轮摸底,从各家银行反馈看,目前利率优惠并未出现,而办理二手房业务的银行出现了增加。

首套房利率无优惠

在合肥新浪乐居致电各大银行发现,春节后合肥市首套房贷利率以基准利率为主,包括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等股份制银行都推出了基准利率优惠,不过需根据客户具体情况而定。

但徽商银行长江路支行则表示,“目前首套房房贷首付是3成,利率需上浮20%。”光大银行长江西路支行方面则是针对本地户口客户基准利率,外地户口客户利率需上浮5%。

二套房普遍上浮10% 最高上浮30%

与首套房相比,二套房贷款利率普遍较高。在乐居编辑了解的11家银行中,有9家银行执行“二套房6成首付,利率上浮10%,对于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大环境下都是这样,二套房的贷款政策不会有什么变化。”工商银行银河支行工作人员表示。

对于二套房贷款,徽商银行长江路支行表示,“二套房首付6成,利率上浮30%,首套房贷款还清,二套房则首付为3成,基准利率上浮30%。”中国银行马鞍山路支行则规定二套房首付6成,利率上浮5%。

在二套房的认定上,在合肥新浪乐居致电的11家银行均已执行“认贷不认房”的新规。

二手房业务银行增多

除了新房市场,二手房也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在2014年11月11日合肥新浪乐居摸底银行贷款时,支持二手房贷款业务的仅有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的部分支行。此番了解过程中,对于二手房业务支持的银行有增加。

兴业银行合肥分行表示目前二手房首付3成,利率执行基准利率起,具体根据客户自身情况。对中信银行长江路支行的致电中,该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有二手房业务,但办理的比较少。”

东莞银行、华夏银行濉溪路支行同时也支持二手房业务,但利率均有10-20%不等的上浮。徽商银行长江路支行则表示二手房业务支持公积金贷款,也是11家银行中唯一一家支持二手房公积金贷款银行。

2014年11月21日降息后,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在降息消息发布后第一时间接受了合肥新浪乐居采访,凌斌表示“合肥市场刚性仍很强,基本需求很大,所以降息对于合肥市场销量影响不是很大。”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